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694篇

个人描述

姓名:zcz
职业:工程师
年龄:46位置:中国,大连
个性介绍:倔的像戗毛儿驴,直的像滑膛炮,实的像压舱铁

现代坦克的先驱苏制T-34(三)

分类:军事装备 | 标签: T-34坦克  
2008-04-08 14:26 阅读(?)评论(0)

T-34/76坦克俯视图

这款T-34/76造型有些特别,颇似德制坦克,尤其是那个指挥塔和炮塔其下部的削角。

      由于76mm炮的产量和威力都不足,所以为部分新生产的坦克装上了57mmp炮。别看口径小了19mm,但因为身管特长,膛压极高,因此这种炮的威力竟远远超过76mm炮。但也正因为膛压高,所以寿命极短,通常发射50发炮弹后,其射程和精度就会急剧下降。另外细长的身管加工难度太大,成本高的离谱,所以在生产了少量应急后,这款坦克就停产了。

这是一辆在战场上拍到的T-34/57

这是T-34/57使用的57炮

76炮和57炮对比

     德国人在战场上吃了T-34的大亏,手头又没有一种能与之抗衡的坦克,于是将军们要求直接仿制T-34.但是爱面子的希某人不答应,于是“豹式”中型坦克出现了。此时76mm炮的威力就明显不足了。于是T-34/85横空出世。上图是T-34/85的炮塔。

T-34/85坦克俯视图

这是装D-5 85mm炮的T-34坦克,注意火炮防盾处与下面这两的区别

不同厂生产的坦克其指挥塔略有不同

“为了斯大林”

这辆坦克为了增强防护,在炮塔外面又焊上了一些钢板

由于T-34/85的炮塔座圈较大,所以在车体相应位置上补了一块

这辆坦克的负重轮不是原装货,是从T-54/55坦克借来的。可见苏制装备的继承性搞得不错

这是冬季涂装

芬兰军队的T-34/85

      85mm炮的威力还嫌不足,于是有发展了T-34/100,它采用的是装有100mm炮的KB系列重型坦克的炮塔。不过这种坦克没有投入批量生产。

T-34坦克的原型A-20坦克线图,只有四个负重轮

下面是个型T-34坦克的线图

T-34/85坦克的性能说明

德国人把这辆缴获的坦克改装成了自行高炮

德国人对T-34情有独钟

阿拉伯人给T-34装上了D-30122mm榴弹炮

    战后大量功勋坦克成为战争纪念碑的主体分布于中东欧各地

    抗美援朝期间,苏联向志愿军提供了上千辆旧的T-34/85。虽然此时美国军队装备了更新更先进的M-26等坦克,但T-34依然让联合国军伤脑筋。此后T-34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我军装甲兵的中坚,直到更新式的59式坦克大量装备部队。

     T-34系列坦克是20世纪最成功的武器,从苏德战场到波黑战争,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军事冲突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其实细一捉摸,这也很合理:60年来,虽然新的技术不断应用,但是还没有一种能让坦克产生如同飞机从螺旋桨到喷气式那般质的飞跃,当今的许多先进坦克或多或少还能看到T-34留下的影子。

  最后修改于 2008-04-08 21:3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