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694篇

个人描述

姓名:zcz
职业:工程师
年龄:46位置:中国,大连
个性介绍:倔的像戗毛儿驴,直的像滑膛炮,实的像压舱铁

士兵之歌(续5)

分类:情感世界 | 标签: 好电影   军人   白桦  
2006-12-05 15:28 阅读(?)评论(0)

    她不配!

    阿廖沙又回去拿走了肥皂,连包肥皂的纸都没留下。

    他们跟着米佳来到老巴甫洛夫住的地方,这里住了很多人。

    “我们找帕夫洛夫,瓦西里·叶戈罗维奇。”

    瓦西里·叶戈罗维奇·帕夫洛夫,就是这个卧床的老人。“这是谢廖沙送给我的礼物!谢谢你!谢尔盖他好吗?他受伤了吗?”“没有,他很健康。”

     “给我说说他的情况吧!”“谢尔盖非常勇敢,大家都尊敬他。司令员常说我们要以帕夫洛夫为榜样。他是真正的朋友,部队里每个人都喜欢他。”虽然是编出来的,但是这难道不是送给老人最好的礼物吗?

    “是的,是的。我们的谢廖沙从小就讨人喜欢。……”“我们没有时间,必须走了。”“我明白,这是战争时期。告诉谢廖沙我为他自豪,别告诉他我现在的情况,这是暂时的。再告诉他,丽扎,他的妻子很好,在工作。她问候他,在等他……”又是一个美丽的谎言。这是一个怎样的民族啊!

    “你不能上去!这是军人车厢!”“他是我妻子!”“那你能证明吗?”

    “阿廖沙,亲爱的,你已经为我耽误很多时间了,你自己走吧!反正我离家已经很近了,不要为我担心……”

    “穿上!”“干什么?”“我叫你穿上!”

    他们就这样混上了军人车厢。这个列车员在干什么?她接受了一个小小的贿赂。

    看这两个年轻人有多开心,如果不是战争……

     ……

    遍地是白雪,空中天鹅般的云,看晚霞映照白桦树林……(苏联歌曲《白桦的梦》)

    含着淡淡的忧伤默默望着我……

    那是俄罗斯的蓝眼睛……

    他们已经难舍难分。

    “就到这了,阿廖沙。”“舒拉,别忘了我。”“原谅我,阿廖沙。我骗了你。”“什么?”“我没有未婚夫,也没有意中人。我很傻对吗?”“为什么?”“我怕你。”“现在还怕吗?”“不。”

     ……

    “阿廖沙!快点!火车要开了!”他们还没开始,却要结束了。

    “舒拉!我的地址!索诺维加村!写信给我!”

    “……”

    “舒拉!我听不见!”

    她们也在送别亲人。

    舒拉还在奔跑……

 

 

 

 

 

 

  最后修改于 2008-03-18 08:4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